本初

全职杂食,但正副队长联盟和粮食向接受度相对高一些吧
“最近”以及“未来”都将沉迷狼人杀不能自拔……

【全职狼人杀】1

毕竟黄少真爱粉,面杀局也是个小话痨,无论第几个发言都要强行不划水,把每个人每种逻辑都要分析一遍。而且我玩狼时比较怂,不敢焊跳,常年跳民当好人玩,从头到尾死活不论地踩队友,并不会使用自刀污人等反新手技巧,仍处于入门阶段。


所以第一局游戏写了个上帝视角不说,我还加了很多心理活动,希望看文的同好们纠正一下我的死硬逻辑链并提供更多脏套路给我!


太花的板子我智商不够用,还是和昊昊一起成长,从基础身份开始写起吧。
----------------------------------
1 - 国家队/4神4民4狼屠边局


世邀赛期间,身处异乡语言不通又多数以宅为本的各位荣耀大神们并没有太好的去处。训练之余休息一下双手,玩点脑力游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众人一致同意用每日一局狼人杀来调剂苦逼的倒时差时间,也使他们在荣耀以外重新认识做了多年对手的新队友们。


第一局尚未开始,领队叶修就先把牌堆拿在了手里,说道:“为了避免首杀和盲毒,哥决定先当一把上帝。等下一局你们各自积累了新的恩恩怨怨不针对哥了再加入你们。”


叶修说的确实有道理,即便没有兴欣战队的上赛季冠军加成,单凭他的个人魅力也足以拉住全员仇恨。为了使队友都能享受正常的游戏过程,虽然他牺牲自己做上帝的做法被鄙视了,仍然坚持发牌。


喻文州虽然也挂着队长的名号,但除非叶修在讲话抽签环节主动卸下领队担子,不然一贯是在这样的生活细节上跟着叶修思路的。他率先落座,又从叶修手里接过一号的号码牌卡在手机和手机壳的缝隙里立住。“是不是开屠边局好。”


唐昊说:“我没玩过,只知道狼人身份要晚上杀人,白天好人要投票找狼人,屠边局是什么?”


“屠边局就是如果民都死了,即便活着的神很多也算好人输,如果神都死了民都活着也算好人输,狼人都死了至少一神一民在就算好人赢。简单点说就是民神狼有任意一边死光了无论是怎么死的游戏都结束。”


虽然黄少天解释的清楚,可唐昊并不想领情,说道:“你只说简单的那部分我也能听懂。”


被呛习惯了黄少天也不在乎,又问其他人谁还不太懂规则。


剩下的人都或多或少玩过狼人杀,都选择跟着张新杰凑到叶修那儿看看卡牌介绍。唐昊看了一眼花花绿绿的Q版卡牌好像有十多种身份,赶忙摆手:“要不你们先玩,我看着。”


张新杰抬头看了一眼唐昊,点头说道:“如果没玩过可能会一直划水,看看也好,正好凑12个人,4神4民4狼屠边最平衡。”

“4神的话,预女猎吧,比较常规。第一局先不要第三阵营,要不加个守卫?”李轩问道。


叶修摇了摇头,抽出了一张白痴牌:“唐昊不是第一次看么,有守卫的话上帝结算稍微复杂一点点,神之间的配合也多一些,先带个白痴吧。”
周泽楷跟着点头,也找叶修要了个号码牌。王杰希跟着伸手拿到了3号,叶修就把号码牌放到了桌上说道:“正好按国家队编号-1来坐,自己取号码,我开始发身份牌了。”


5-肖时钦  6-楚云秀  7-苏沐橙  8-张佳乐
4-黄少天                                9-张新杰
3-王杰希                              10-李轩
2-周泽楷                              11-孙翔
1-喻文州         叶修/唐昊       12-方锐


在大家看牌的同时,上帝叶修也没有闲着,扯着唐昊的袖子教他如何颜杀标狼。


在场的众人拿到身份牌的表现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戴着眼镜的肖时钦和张新杰几乎是同时用左手把身份牌扣了回去,然后用右手食指的指尖和第二节指骨底从鼻托和镜框侧边处推了一下眼镜。

叶修指着他们对唐昊说:“这样的人认民,就一定非神既狼,自认神就一定非民既狼。”唐昊对这两位战术大师的看法和叶修差不多,就敷衍地“哦”了一声。


两个妹子则在看到牌后的下一刻把牌埋在胸前,深情对视。“咱们一个阵营吗?”“你猜?”“我是好人。”“我也是好人。”

叶修走到他们身后对着唐昊一摊手,解释道:“这种选手走直觉流,所以不要听她们的发言漏洞,多玩几次就能一眼看穿她们的状态了。”“哦。”


喻文州和王杰希隔着周泽楷也对视了一下,然后似乎是达成了什么默契一般,一个从对面的12号开始往左扫视,另一个则去观察4号5号等人的动向。“这种拥有邪王真眼的选手你作为初学者要注意避其锋芒。”

叶修表情忽然变的严肃起来,唐昊一瞬间有一种面对冯主席的错觉,等方锐笑出声时他才反应过来。


“叶和华同志来看看方锐大大是什么流派的。”方锐瞪大了眼睛盯着唐昊,吓的唐昊倒退了一步。

叶修迎上前去,冷哼一声:“这种人玩民是暴民,玩神是邪神,玩狼是明狼,你当他开局翻了白痴牌就行了。”


这回轮到孙翔笑了,但是在叶修看向他的时候他又把笑憋了回去,故作冷漠。没等叶修吐槽,唐昊选择抢答:“这种我懂,是民不敢站队,神不敢带队,狼只会倒钩的万能抗推位。”


“你连屠边都不知道什么意思!”


“昊昊是夸你呢,人贵在有自知之明。满招损谦受益、谦虚使人进步、自负对任何艺术都是一种毁灭、我们不能一有成绩就像皮球一样,别人拍不得、看来联盟的小同志们思想觉悟很高嘛。”话音未落,叶修已经晃晃悠悠地越过低调托腮等开局的李轩,去撩拨张佳乐去了。

“乐乐拿狼了吧?”


“不玩就不玩,瞎搅合什么,快滚去开局吧。”张佳乐白了他一眼,收好身份牌,又重新摆正了一下号码牌,把凳子往桌子拉近了一点,正襟危坐等待开局。


叶修回身找唐昊,说道:“做贼心虚的凡人你也看着了,来,跟本上帝回天堂了。”


唐昊自然不想一个人旁观,巴不得下局就奇迹般地顿悟,然后和战术大师正面刚逻辑。所以他既不吐槽也不反驳,顺从地在叶修指挥下搬了两张椅子到了四方桌没人坐的那一面。


“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今天的上帝似乎很慵懒。


“狼人……请杀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叶修微妙的一个停顿,和明显更雀跃的语调。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和张新杰同频摇头表示对上帝暴露场外信息的不满。


“看来是高配狼啊。”这是方锐的声音。


“明天早上睁眼时叶修就会伪装的很好了,我倒是期待唐昊的表情。”听见楚云秀这么说,唐昊立刻装作了四处看风景的样子,险些将四狼逗笑。


【全职狼人杀】2

评论 ( 56 )
热度 ( 906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