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初

全职杂食,但正副队长联盟和粮食向接受度相对高一些吧
“最近”以及“未来”都将沉迷狼人杀不能自拔……

【全职狼人杀】5

【全职狼人杀】1 【全职狼人杀】2 【全职狼人杀】3 【全职狼人杀】4

——————————————

座位表回顾

5-肖/狼   6-楚/白  7-苏/预  8-乐
4-黄/猎                            9-张/狼
3-王 /狼                         10-李
2-周/巫                          11-孙
1-喻/狼      叶+唐/上帝    12-方

——————————————

李轩的发言比起张新杰要简单太多了,他似乎不愿意暴露一点信息。然而这一局他只是一个平民,也没什么信息可暴露的。


或许他是在经营自己的形象,以便拿到其他身份牌的时候不会被看穿。


“我其实是很想再听一轮发言再决定怎么站边的,因为两个预言家都提到了太多场外,我需要更多信息,尤其是预言家对警下几个人身份的看法。


虽然我弃票也是为了看票型,但我觉得就凭国家队配制,其实团队不太好看出来。


反正焦点牌不是我,张副可以随便踩。我不选择回击,因为这是决定相信哪个预言家的时候,还不到我的轮次。”


唐昊听到李轩这番发言倒是挺高兴的,跟叶修说:“终于有一个愿意跟我一起划水的了,跟战术大师比撒谎真是亚历山大。”


“其实玩阵鬼的心也干净不到哪儿去。”


唐昊一想到除了张新杰会事无巨细一个不落的分析,前面发言的人都忽略了李轩就觉得叶修说的着实有道理。他这样正气凛然的人去玩狼人杀,再多加几个搅局的第三阵营身份,岂不是要被血虐。


不过他马上又有了自信,因为下一个发言的是孙翔。他怎么着也不能是倒数第一吧。


孙翔提供的逻辑线确实够简单粗暴,但多多少少也有些故意为之。“既然王队长把我打入狼坑,我就只能投苏沐橙了。我觉着我状态挺好的,你们应该都能看出来我百分之百是个好人。

还有那个小事情,他被两个预言家踩,还是捎带着我一起踩。结果走前也不捞我一下,不是狼还能是什么?

反正我不想谈什么正逻辑反逻辑反反逻辑的,我想的越多越容易被你们这些玩战术的绕进去,不如放开了打。

狼人别想拿我抗推,谁踩我我认谁狼,就这么霸气。过了!”


场上的人都不能说话,只有上帝一个人对此发表了看法:“其实孙翔这招以退为进用的不错。”


唐昊可不甘心被孙翔在智商上压制,假装听懂了的样子回答:“哦,还可以吧。”


叶修也不戳穿他,免得下一局被他狂怼。唐昊这种形象比他阳光一万倍还坐拥新手光环的玩家就算是5阶大神资深狼王与之正面交锋也会被按在地上摩擦。“他这么做至少有一点好处,就是在拿狼的时候可以随便投票给狼队友。”


新手通常最怕玩的就是狼,因为好人玩不好主要坑自己,狼玩不好坑队友,所以唐昊也在考虑下一局要不要也这么干。当然他对李轩的非焦点牌划水流也很感兴趣。


上帝右手边最后发言的是方锐,一个被霸图现役选手连续踩了两脚的兴欣人。


“叶修都退役了怎么霸图还这么针对我们兴欣呢?两个预言家PK的环节非拉上我。不管是谁把我放进警徽流,试图拉我票,我都投真预言家,不行吗?
我觉得张新杰前辈这么严谨的人不该有这么明显的逻辑漏洞。你都说王杰希是假预言家了我还怕他验我不成?
反正沐姐姐我信你,期待你再验个查杀带我飞,顺便抱紧上帝大腿。”


说罢方锐又撇了撇嘴,补充道:“老叶是自己人的时候还是挺靠谱的。”


“行啊,方锐大大,学会通过上帝忽悠警长了。那个沐橙啊,给哥个面子,这轮留他一命。”叶修愉快地接过了梗,然后将发言权转交了给了左手边的喻文州。


四狼中,肖时钦只能留遗言,所以说的不多。王杰希对跳了预言家,警上几乎个个踩,而张新杰则重点分析了全场票型。此时轮到喻文州分析了,全场焦点再一次集中,他深觉如果发言短过少天会有负罪感。


“我也从两个预言家说起吧,先说说状态,应该是不分伯仲。两位队长都很有底气,连场外理由都很充分,这一点上我个人是分不出哪个实力派的。
其他方面来看的话,苏队的验人逻辑更清晰,她解释了她从身边验的习惯,而王队并没有说为什么会先验周队。当然了,我们可以猜他是觉得周队发言较短,不好判断身份,不过上一轮他确实没有说过。
王队连前置位和他对跳的预言家提供的场外信息都一一回应了,会不会忘记这样的细节,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判断,我只是陈述一个事实。
还有一个前面的人都没提到的事情,就是发查杀与发金水的力度有所区别。王队发警上金水没有拉票嫌疑,但苏队发警下查杀是自处劣势,天生少一票的。
如果苏队是狼,想吃到足够的票数拿警徽,警下很可能至少两个狼队友。王队处于后置位,不分析一下狼队是什么样的配制会派苏队悍跳么?当然,这一点苏队也忽视了,张佳乐前辈也是在她前置位跳了预言家的。
还有,就票型而言,我和张副队有不同看法。如果我处于方副队的位置,认定了一个人是真预言家,也不会在意狼预言家是否将我列入警徽流的。
在我看来,弃票才是最不做好的行为。狼人害怕投票是因为他们上票给队友容易暴露狼团队。而好人,尤其是平民,唯一的权利,或者说责任,就是投票。
好人不愿投票在低端局里多半是怕站错队,暴露智商。说句玩笑话,在一起打了这么久的荣耀,都是千年的狐狸,玩什么弃票啊?”


说着说着,喻文州把身体重心完全从桌上移到了椅背,半侧着身,身体和桌边行成了一个45度角,只有一只手还搭在桌上,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


他微微眯起了眼睛,和张新杰足足对视了七八秒,才把视线移到周泽楷身上。


“鉴于我不是江波涛,就不分析开局踩少天的周队是什么心理了。虽然他由内而外的兴奋显而易见,但是我们毕竟坐在同一排,中间隔着人的情况下,要有点刻意才会关注到少天的状态吧。
最后谢少天不杀之恩,我欠你一个盲救。等我拿到女巫牌,一定不会放生你的。”


 周泽楷的发言确实简短,但也并非划水,只是省略了绝大多数的推理,直接给出结论。


“发牌后看了一眼,黄少状态最明显。我没有睁眼,不知道4被刀,所以不是狼。”


择清自己后他也没有忘记说出自己对局势的看法,只是没有给出什么理由,或者说他觉得和他持有相同观点的人已经给出了足够说服他的理由。而且在场的人多数都是直接说人名的,只有他还在认真地数着号码,你说这能省几个字儿啊?


“我觉得……7预言家,3、5、1是狼。8、11、12是好人,6没说话,其他不知道。”


“小周说完了吗?”虽然叶修觉得周泽楷已经突破了极限,一口气说了几十个字,但这毕竟是一个发言游戏,说的少了很容易被认为是做狼心虚,就还是问了一句他是否要补充什么。


“(⊙o⊙)…我也是好人。”


“这种时候能说四个字就不要说五个,‘也’字不能随便用的。”


“嗯。我,好人。”


叶修忍住不笑:“还真是四个字。那好,过了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把头转向左边,也不看上帝了。

—————————————

果然是和自己更相似的本命容易写一些……

小周的发言难死我了

【全职狼人杀】6

评论 ( 4 )
热度 ( 2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