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初

全职杂食,但正副队长联盟和粮食向接受度相对高一些吧
“最近”以及“未来”都将沉迷狼人杀不能自拔……

【喻黄•伪全员】理想中的另一半

ps1 虽然魔性的冷CP比如魏包啊周明啊我也会一边刷着有毒一边觉得还挺好玩的,但大多数情况下我还是个主流,跟着正副队长联萌走的孩子。不过你们就腐者见腐好了,其他人也可以友情向也可以直男向啊!
ps2 别问我是哪年的全明星,这人选明明就哪年都不是……我也是没办法凑齐人
ps3 如果OOC了对不起啊!这真的只是个脑洞,一变成文就崩坏了!
-----------------------------

虽然联盟选手在全明星周末上的互动最开始都是荣耀相关,电竞记者也因为职业操守而将专访话题局限在了战术操作,顶多八卦一下转会和团队磨合。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初心不复(这么严重?),当今主流已经是娱乐至上了。
于是粉丝都关心起了操纵角色的选手线下的生活,从衣着搭配开始,到喜欢吃的东西,喜欢看的书和电影等等……直到配偶问题。
电竞选手吃的还正好也是青春饭,妙龄单身汉什么的最适合粉丝YY了,主持人哪会放过这个“送福利”的机会,在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上拐弯抹角暗箱妹子上台告白。虽然选手们众志成城精诚合作插科打诨糊弄了过去互动环节,但是接下来的真心话嘛……好吧,也不是不可以撒谎,但终究是良心上过不去(你确定?)的。
当然不是这个原因,只是因为他们的爱人也在听,不愿意用谎言敷衍一下罢了,反正他们经过多番摧残深谙发言的艺术。
当主持人问起在座各位的择偶条件时,她选择了从周泽楷问起,理由是:“枪王大大说话不多,如果不是第一个发言万一过一会儿只是‘嗯’,‘我也’什么的,我可怎么向粉丝交代呀。”
周泽楷看了一眼江波涛,想了半天,蹦出来一个词:“贴心。”
主持人已经很满意了,点了点头,对台下尖叫的迷妹们说道:“原来周队喜欢的是贴心小棉袄这款啊。”
周泽楷没有再次回应她,她只得转向江波涛,问道:“那么江副队心中理想的另一半什么样的呢?”
江波涛可就放开多了,半开玩笑的口吻说道:“我们作为荣耀第一高颜值战队,自然以好看为正义啦。”这时镜头给了台下的杜明,只见他小鸡嘬米一般频频点头的形象出现在大屏幕上,把观众都逗笑了。
主持人也配合地捂脸,对着台下道:“哎哟,那我可没戏了,不知道整容的您要吗?” 江波他摇了摇头,装作很认真的样子回答:“还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好。”
吕泊远则是附议副队的回答为主,为了配合主持的调侃又加上了一句:“还有身材,嗯。”主持人果然很满意他的应对,又开了个小玩笑。
孙翔则一点儿都不给战队面子,直接说道:“你们太肤浅了吧,怎么都不看性格的啊。”
“那不知道孙翔选手……”
孙翔不客气地打断了主持人,微皱着眉说:“那必须要善解人意啊,温柔可人啊是吧,光好看有什么用。在家里必须我最大,这人得听话,听我的话。”
主持人愣了一下,笑说:“看来孙翔选手还有些大男子主义啊。”
镜头转到了楚云秀和苏沐橙作为唯二入选的女选手那儿,这两个人对视一眼,心领神会地“哼”了一下。主持人眼神询问了一下,楚云秀毫不客气地回道:“直男癌注孤生。”
唐昊则在此时表示了支持:“那如果不支持我们打荣耀三天两头耍小性可不行啊。”
主持人急忙救场:“自然是喜欢荣耀的人,这可是所有职业选手的先决条件吧。”
轮回右后方站的是百花的人,主持人眼神递过去,于峰就接了过来,心想这个理由蹭的真好:“对,只要热爱荣耀,陪我一起坚持下去,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邹远紧随其后:“是的。”然后就往后退了一步,显然不想再说了。
主持人心累啊,等一会儿大家都跟荣耀告个白这话题还怎么继续啊,赶紧继续往右走,准备重新抓个人好好文一下,好死不死紧接着是霸图,主持人并不敢像调戏周泽楷一样追问韩文清,只能由敬业严谨的霸图的副队问起,想着他应该会配合的。
没想到张新杰正在犹豫,韩文清倒是早就考虑好了的样子,立刻答道:“细心。”
这两个字仿佛是给了提示,张新杰立刻跟着回答:“专心。”
主持人没想到他们都和周泽楷一样言简意赅,但看了一眼韩文清的眼神,也没勇气问下去,只是笑呵呵地重复道:“怎么都和心有关呐。”
方锐见缝插针,顺杆就爬,抢在张佳乐前面答道:“看我真诚的眼睛,正好需要一颗真心呵护。”
主持人只能继续干笑:“这也太笼统了吧。”
喻文州将麦举起来,温声道:“毕竟是‘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倾心相爱才是最重要的。”
“啊喻队,您成功地征服了我的少女心。”主持人险些晕倒在台上,心说此人苏力名不虚传,又道:“当然对粉丝来说可是个好消息,真心的姑娘台下有不少呢。”
主持人又示意张佳乐回答,此人正用手指玩自己的辫子玩的不亦乐乎,见主持人看了过来,非常实在地额了大概五秒,然后说道:“对我好就行了啊。”
主持人一听,这真心比“真心”还敷衍了,等会儿再来个什么合眼缘是不是就可以交差了啊,急忙追问:“能再形容细致一点吗?”
“还怎么说啊,这……能宠着我的?”见主持人还在期盼着什么,索性说道:“我有时候还像个小孩,希望找个比我成熟的,这够细了吧。”
“对对对,太对了。”孙翔没忍住,点了个赞。
主持人点头说着可以了,一边想着总算和之前准备的稿子有点关联了,赶忙对着观众说了一大段添补节目组为这段活动预留的时间:“虽然在赛场上他们巴拉巴拉巴拉,但是卸去大神的光环,生活中他们也非常需要人照顾巴拉巴拉巴拉……”
许斌和王杰希也学会了方锐的顺杆爬,主持人刚一结束,许斌生怕想到的词被抢,赶忙说道:“暖心”,然后王杰希立刻补充道:“说的很对,我们确实需要会照顾人的另一半。”
“具体表现为……是指做饭洗衣什么的吗?”
黄少天在微草队长发言时怎能不插嘴呢,反正此时人手一麦,都是开着,此时终于忍不住了,接话道:“哎哎哎,这不就和那个段子里说的很像吗?原来你的标准就是找个贤惠的钟点工啊?太没有品味太没有追求太没有个性了吧?话说你既然身为魔术师每天都手持扫把,家务什么的应该你来做才对啊……”
后台导播关掉了他的麦,主持人心说你怎么不让他多扯几段,免得我一个人拉时长拉仇恨,好歹他的粉丝还是希望他说话的,但还是敬业地笑着打断了他:“原来黄少还爱看段子啊。那您能不能说说您有品位有追求有个性的另一半有什么特质?”
黄少天还没说话,王杰希被嘲讽了之后怎能不回答,他先说道:“耐心。”
像张新杰喻文州这种人听到了虽然想笑,但只是微笑而已,可是方锐和张佳乐已经噗哈哈哈了起来,江波涛看了一眼周泽楷也接话道;“我再补充一点,安静。”
这连着两枪都往自己身上捅,还分别来自微草轮回,黄少天脑内弹幕已经刷了一屏,不知道手里的麦开没开,要是没开可就太蠢了,索性直接凑过去用自家队长的。“我说你们两个啊,到底什么意思啊?是想娶个哑巴吗?”
主持人生怕导播又切麦,急忙问道:“那您有什么要求呢?”
黄少天白了张佳乐一眼,说道:“大概也是个成熟稳重的吧,我这个人有时候确实挺跳脱的。当然啦,如果是嫌弃我活泼开朗那是肯定不行的。”
主持人一边说着“怎么会呢”一边默默地略过了他走向卢瀚文,心想:“我还是等会儿再问高英杰吧,你们自己战队的你不好打岔了吧……可是……他还是个孩子啊!”
卢瀚文倒是没怯场,但是一开口让主持人险些吐血:“阿姨我也要说吗?我还未成年啊。”阿姨你妹!
主持人良好的专业素养使她遏制住了掐死卢瀚文的冲动,笑的很温柔:“可以叫姐姐。”
“哦,你开心就好。”
卧槽!主持人强压怒火使声音不会颤抖,又问道:“其实现在开放了许多,不会一棒子打死早恋了。”
卢瀚文一副小大人模样,非常严肃地回答:“可是我听说男孩子成熟的比较晚,所以挺容易伤害对方的,需要对方很包容吧,而且又没有很会照顾自己,难道找个妈啊?”
主持人是真的哑口无言了,急忙转向高英杰,因为这个孩子是真乖。
“我也不知道……文静温柔吧。”声音越来越小,头也越埋越低,主持人已经不忍再多追问什么了,只能去找下一个人。
好在杨聪田森这两个人是一定不会出幺蛾子的,主持人在心里擦了擦汗,又重复了一遍问题:“两位心中的理想伴侣是什么样子的?”
田森先说道:“我和江副队不同哈哈,我的另一半不需要太惊艳的外表,舒服耐看就行。而且娇小一点也不错,最萌身高差啊。”
杨聪也非常配合:“亲和力比较重要,性格要好,善解人意,在家人朋友面前都拿得出手啊,会方方面面都考虑到。”
而白庶则不负众望,说出了“闷骚”二字,主持人不由后悔怎么不在杨聪说完后就立刻串稿子,只能磕磕巴巴地道:“看来白庶选手对国外开放的金发女郎并不是很欣赏呢,还是喜欢含蓄朦胧美吗?虽然现代社会男女平等巴拉巴拉,但是男主外女主内还是巴拉巴拉,职业选手把精力和激情都奉献给了荣耀巴拉巴拉,需求的只是一个在背后巴拉巴拉……”
说到最后又来了个小结:“其实虽然各位给的答案都不尽相同,但还是有共通点的,总而言之……”
她将之前的细心贴心暖心温柔稳重会照顾人都念了一遍,还想多说几句,结果被叶修给打断了:“哎哟我说同志们,你们这越说越像喻文州了啊……联盟公认的贤妻良母啊,而且闷骚也没说错啊。”
现场一片静默,然后是蓝雨粉疯狂地呐喊。
喻文州只是笑笑,没说什么,黄少天又兴奋了:“我就知道你们觊觎我们队长很久了,哼哼……队长当然英俊潇洒温润如玉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温柔美好的沁人心脾可是……”
“这用词……啧啧……”叶修轻咳一声打断了他,然后捂住双眼。
主持人倒是挺意外的,但觉得是个不错的话题,问道:“哦?在座的各位都同意吗?这绝世好男人的形象就这么让给喻队了?”
大家都没什么心思暴露自己的隐私,既然有人做挡箭牌自然很高兴把他推到前台,何况喻文州本来就是联盟里公认的好人,跟谁的关系都处的不错,恰如杨聪所说面面俱到,所以说的也不是违心的话,更加自然了。
“好。”周泽楷说。
“每次蓝雨主场都安排的很周祥,而且喻队是一个很温和的人,一定会对爱人很好。”江波涛补充道。
“而且他的毅力我也很佩服。”韩文清跳出了温柔男神的框架,正面评价了喻文州的能力,主持人看到了惺惺相惜的火花,感叹了一句“哇塞好高的评价”。
“与他相处很舒服。”大家眼里的终极强迫症患者张新杰都这么说了,那自然是没的说了。
就连孙翔唐昊这些在老一辈眼里脾气稍微冲一点的小同志都知道伸手不打笑脸人,虽然说不出什么来也纷纷点头。
张佳乐尤其实在:“这个是真的,他很细心也很会照顾人的情绪。尤其是和他聊天的时候他很懂倾听的艺术……”说着看了一眼黄少天,而想反驳的黄少天又被肩上突然搭上来的喻文州的手给沉默了。“回话的时候你能知道他听的很认真。”
王杰希也说道:“做饭真挺好吃的。”
“是的!队长煲汤和熬粥的技术一绝啊!生病的时候喝一碗就什么事都没有了!”主持人又想擦汗了。“衣食住行队长都特别关照我们,还懂的很多的样子啊。谁上火了谁伤风了食堂的菜都会调整的,而且挑食厌食和暴饮暴食在我们战队肯定不会发生的哈哈哈比如黄少不喜欢吃菜的时候队长就直接喂他就根本不能拒绝了哈哈唔唔唔……”没想到小卢一秒转画风卖队友黄少天虽然手疾眼快但还是没能及时捂住他的嘴。
在一片啧啧声中,他抓起麦就要解释,但是解释的同时自家队长必须往死里夸啊:“是啦队长每天都会看天气预报我们出门之前都会特别关照一下要穿多穿少,雨天提醒我们带伞不带伞的会亲自去车站接回来。啊啊啊对了最感动的就是小卢以前睡觉一直踢被子总是着凉他麻麻一直很担心,然后队长就告诉他晚上睡觉不要关门半夜会起来给他掖被子哦!”
这也……
卢瀚文不甘示弱,紧跟着说道:“队长的关照真是方方面面啊,黄少在打领带这事上就是个手残,上次拍广告传正装都是队长帮他打的啊。”
“说得好像帮你挽裤脚的不是队长啊。”
“你衬衫扣子掉了不也是让队长帮着缝好的吗?”
“你怎么不说你母亲节父亲节的礼物都是队长挑选刷卡包装邮寄一手操办啊?”
主持人欲哭无泪,睁着大眼睛请求场外求助,求错了,不求喻队你还想求谁啊?
“那个……喻队啊,那你有什么要求呢?”
喻文州的轻笑声从麦里传出,卢瀚文和黄少天同时一震,果然不说话了。“呵呵……我嘛……”
“不会是当然是喜欢我自己这么优秀的人了之类的吧?”叶修嘲讽道。
“队长才没有你这么自恋呢!”黄卢二人神同步。
“当然不是,两个我相顾无言多无聊啊。”喻文州笑着将麦从右手交左手,用右手摸了摸卢瀚文的头,然后麦交右手,又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我也需要活泼开朗的另一半调剂一下生活你们说是不是?”
主持人接过话头:“好和谐的蓝雨一家人啊!队员相处的很好啊。”所以你们又正直地把话题引向了队友爱吗?(被闪瞎的联盟中人:“主持人你图样图森破啊”)
紧接着是轮到了肖时钦:“我附议。习惯了当家长的感觉,我倒是也挺享受照顾人而不是被照顾的感觉。”
“小事情你这是有抖M的潜质啊。”黄少天插嘴道。
肖时钦并不理他,与喻文州相视一笑。
我可是跟着你说的啊,黄少这是说你是抖M呢。
呵呵。
主持人没料到这个发展,又问道:“肖队不回应一下吗?”
“好吧,我只是个好人。”
主持人只得将目光转向最后一对:“不知道双鬼组合的择偶条件会不会很相似呢?”
李轩捂着嘴笑了,顺杆爬技能也是满点:“是啊,做队长的就是大度啊,完全不介意另一半傲娇?”
吴羽策则干脆地说道:“傻。”
哈?主持人愣了。
“一家人有一个智商高的就行了,傻乎乎的好欺负。”吴羽策不厌其烦地解释着。
“哈哈……真是很可爱的描述呢。”她再也不想主持这种环节了。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本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