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初

全职杂食,但正副队长联盟和粮食向接受度相对高一些吧
“最近”以及“未来”都将沉迷狼人杀不能自拔……

【太子妃】三九--爱是克制(八)

书里三九江北一同落水后穿越片场

前文戳tag#三九爱是克制#
几百年没更了 刚和assignment搏斗完啦啦啦

------------------------------------------

这一夜齐翰睡得前所未有的好,小助理的morning call到来时他刚好自然醒,他从床上一跃而起,轻轻一掸睡衣,一下子就站的挺直,隔着电话陈丹就感受到了他的精神抖擞,学着导演的口气说道:“年轻人很有干劲儿嘛。”

由于齐翰住的稍远了些,为避免早间堵车大潮只能赶早,没有时间坐在餐桌前享受营养早餐,只能吃在路上。

曾经的齐翰是一个很讲究食品外观的人,尤其注意自己的吃相,所以滚烫的汤面,大油辛辣的菜一律不碰,葱姜蒜也只是借味但不直接入口,虽然就着夜宵的气氛破格了,胃里也没什么不舒服,但还是更习惯蔬果和糕点。

好在原主也是控制身材的人,他只要装自己其实很喜欢吃肉只是不敢多吃就行了,还让陈丹心疼了好些时候。

“你其实有点儿过于瘦了,想吃就多吃点儿吧。”

“暴饮暴食对胃也不好,我有分寸。”

他咬了一口奶黄包,满脸洋溢着幸福,又看的陈丹一愣一愣的。

“不是吧?”

“享受生活呵呵。” 说真的他还真觉得很幸福,在这个全新的世界里他几乎一无所知,科技人文都给他很大的压力,唯独美食不同,虽然陌生但亲切。

更何况,豆沙包和肉包都没有王府或皇后宫中的厨子手艺好,他免不了怀念,还是奶黄馅儿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心安理得心平气和地走进那新时代。

在片场相遇的时候齐晟和齐翰都比上次平静了不少,在周围人都用新名字和他们打招呼的时候他们也默契地没有以兄弟相称。

“来了。” 只有在没人注意的时候齐晟才会笑的意味深长。

“嗯,昨晚上睡得怎么样?” 齐翰倒像是想通了一些事情,很轻松地动了动肩膀。

“没睡。”

齐翰也不想自作多情,笑着问道:“浓茶?”

“不是。”

“懂了,起夜次数太多。”

“也不是。”

“放轻松,导演很照顾新人的。”

齐晟被他这么不轻不重地顶了几下才算明白用盛一轮于曚昽的身份,把对方想倾诉的独属于齐翰与齐晟的情绪憋回去,是多么不地道的事情。可是他到底是个失忆的人,不像齐翰那样确定二人之间的关系,所以除了一声“谢谢”无话可说。

齐翰没想到他放弃的这么果断,到底是没忍住,接了一句:“谢我终于放过了你?”

“我睡不着是因为你。” 齐晟脚步一顿,回首说道:“寤寐思服,辗转反侧。” 然后大步流星冲向了更衣室。

齐翰一时怔住,等回过神来想批判这个情话boy的时候当事人已经走远了,陈丹也过来拉着他去戴头套,他也只能用微信传递被调戏的不满。

齐翰:关雎不是这么用的!

齐晟只在化妆间扫了一眼消息,没来得及回复就被拽到了鼓风机前,背后木框上挂着的帘子随风飘扬。

为了飘逸的感觉选择的都是丝织物,偶尔吹到裸露地臂膀上很轻很痒,就像是他很享受的独属于“盛一轮所饰齐晟”的台词里,所有不经意间的撩拨。

“求之不得,没什么错啊?” 在九王也享受了自带鼓风机的待遇后二人终于得以对饮,摄像机找角度的时候齐晟假装端起酒杯找感觉,挡住了口型,悄声说道。

齐翰经过导演一番指导已是半入戏的状态,面对齐晟突如其来的逼近并不想出来,说道:“江山美人都是你的,你还有什么求之不得?”

“你啊。”

“你还真是耿耿于怀啊,什么都忘了,依然潜意识里将我当做是心腹大患。” 齐翰给自己斟了一杯凉白开服下,手上轻轻一抖就有几滴顺着唇角滴落。

演戏果然有意思,情绪到了你起这个范儿就够了,道具服装都是浮云,他觉得他又回到了那个他所熟悉的时代与地点,面前的还是从前的那个三哥。

齐晟并不曾察觉他语中悲凉,反问道:“为什么不是你选择相信我,相信我能护你一世周全。”

“各就各位,恬爱海灵你们俩坐好,开拍了啊。”

导演恰到好处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齐翰只得将这句话憋在了心里。张芃芃都不相信的誓言……呵呵,我还是喜欢自己掌控未来。

“我敬三哥一杯,就当是为三哥接风洗尘了。”

剧本上没有写,导演却忽然给出了一个提示,让齐晟不要直面齐翰的眼睛,而是稍微向下一些,齐晟就将目光自然地从齐翰的眼过渡到手上。

这粗制滥造的白瓷杯虽然在他看来不堪入目,更别提那倒出来的透明无色无味液体使整个场面更加掉价,唯一为画面增色的就是端着酒杯的手,颀长白皙堪比玉笋,又骨节分明,一曲一张隐含贵气。

这样优秀的人是他的九弟,无时无刻不让他觉察到储君之位易手的危机,但是在这个世界里却沦落到连白玉杯都用不起。

但恰恰是因为抛却了身份的华丽,随性随心,他又很喜欢这个有些孩子气的九弟。

用极不讲究地手法随便举杯仰头,齐晟将杯中水一饮而尽,倒也不是很难喝。是剧组买的农夫山泉,有点甜。

-----------
发个小糖我都不会写了

评论 ( 8 )
热度 ( 28 )

© 本初 | Powered by LOFTER